无名星座·夙夜

个人/迪乔古早文整理安利(不定期更新)

来份小熊饼干吧。:

---十分抱歉,我又来占tag了orz(士下座)


首先再次推荐海洋太太的《机会主义猎食者》 地址:https://bbs.jjwxc.net/showmsg.php?board=36&id=21287 需要注册


其实这篇迪乔的比重并不多。与其说是迪乔文,这篇更像是一篇正统剧情向的同人文。


作者脑洞奇大,可以说是很好的运用了替身=精神力这一要素。


这篇文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它全程都在给我带来惊喜,一开始只是以为这文是二乔和承太郎穿越到一部见证迪乔感情的搞笑文而已,没想到后期剧情发展直接打脸。剧情的铺垫与世界线的收束都令人称赞,所有衍生出得设定也是有理有据,会让人有“这样也行?!”“但仔细想想好像的确可以……”的感想。而且剧情也没有因为CP的感情而强行发展,一切都是意料之外与情理之中。大乔与迪奥也没有因为CP的关系而过分恋爱脑,并且文中对于二乔与承太郎的描写也十分出彩。


希望不要因为CP要素不够多,而错过这篇好文。


——————————


接下来是药师太太的文 lofter:藥師午后晒太阳  jojo的文都在很前面,请不停往前翻x


系列之一《群星闪耀 永远之夜》


讲述的是迪奥与【神】做了交易,回到了最初的开始。


因为有着之前的记忆,所有不必为了乔斯达的财产而孤立大乔。和大乔度过了十分“美好”的童年生活。


并且在因事故而变成吸血鬼的情况下,发现了自己对于大乔的感情。打出了HE,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个人心中的迪乔必看文之一。




系列之二《乔斯达与龙》


西方奇幻设定


大乔身为第一王子为了治疗深受重病父亲,而去往圣山寻找办法。之后与神明签订契约成为了龙,在栖息地相遇了同样因为某些原因从人变成龙的迪奥。并且被迪奥欺骗后,失去了|重要|的东西。


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PS:药师太太还写了些短篇以及其他设定的迪乔,由于数量较多就不逐一推荐了。


————————————


墨冉千汐太太的《林中》 地址:https://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f0a720d0101nlgj.html?ref=weibocard&from=108A293010&wm=3333_2001&weiboauthoruid=1594520077                      


( 太太的博客里还有其他短篇迪乔文)


迪奥在代替父亲前往公爵家做客的路上发生了事故,被身为森林看守人的大乔收留。


因为养伤而留在大乔家中,在相处多日之后产生一系列感情。


————————————


Cheers太太的《一千零一夜》 lofter上有


迪奥被大乔所收养的故事。


篇幅不长,但对于感情的描写十分棒。特别喜欢每一段后面所衍生出得小故事,宿命与情感交织在一起的感觉。


推荐!


#####


以前的文大多数都是发布在已经关掉的jojoallcp的论坛上,目前在其他平台上找到了这些(x  如果后续还能找到其他的,会更新在这里


图的话因为P站与推特上都有,数量较多还在整理中。等弄完之后会发在合集里


最后感谢各种作者太太们的产出!


PS:没想到时隔5年我又爬回了迪乔坑……

评论

热度(125)